close

永不完結的旅程│喬萱

從香港到台灣一趟短暫的旅行一段如偶像劇般的緣分…… 

香港新銳小說作家,類愛情偶像劇創作...... 

 

 

 

從香港到台灣一趟短暫的旅行,一段如偶像劇般的緣分……

 

阿晴怎麼也想不到,馬上就要搭機回香港的她,居然會受了這麼嚴重的傷!不得已,她只好送走了同學和妹妹,獨自一人待在臺灣養傷。

幸好,肇事的婆婆沒有規避責任,他們一家子不但帶她回家療養,還讓她加入他們這個和樂的家庭;這一家人的熱情讓她沒有產生絲毫的思鄉病,反而讓她成為這個家的一員,只是,這家的獨生子,怎麼打從她住進來的第一天就開始躲著她呢?

 

她是怎麼惹到這個男孩啦?要不是沒有辦法,她也不會住到他家來,搞清楚,她可是很想回香港的。

 

但,每次看到他的時候,心跳都有點怪怪的,尤其是,當她知道他這是有原因的冷淡後,心跳更是不受控制了……

 

最後,究竟阿晴與他是不敵距離而分開,還是一一克服難關牽手走向新的旅程……

 


 

喬萱

十月出生的香港女生,天秤座,愛用簡約的文字,寫出自然風的清新小品。

在我的小品故事裡,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情,只有淡淡的溫暖的愛情;沒有複雜的橋段,只有貼近日常生活的編排,希望以創作的故事,去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。

 

當初一開始以文字去記錄每天發生在我或朋友身上的事情,寫著寫著就發現自己愛上以文字來表達我的感覺或看法,在2010年出版我的第一個作品《幸福約定》,背景設定也是在臺灣,這裡是我長大以後第一個離開香港去踏足的地方,最喜歡這裡的民宿,但還沒有住過,希望有一天會在這裡住上一陣子。

 

有點愛哭卻更愛笑,有想法卻又傻傻的,喜歡簡單,自然的生活,還有真實的我。

歡迎來信與我交流喔─ Toqiaoxuan@yahoo.com


 

七、計畫開始

海天大學的暑假補課堂裡,所有學生都已經乖乖的坐在教室裡,補課教師也帶著一個女生來到教室了,「各位同學好,歡迎大家回來參加我們音樂系的補課,因為下個學期開始,我們就要應付一連串的校內考試以及校外的比賽,所以我們現在先把課教完,那各位同學就可以專心應付下個學期的挑戰了。」

 

周慧淇老師,人稱甜心教師,喜愛跟學生成為朋友,以朋友的身分為學生解決難題,因此極受學生歡迎,她是這學期音樂系的主課教師,「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一位交流生,同學,請進。」

 

女生站在所有學生面前,「我是唐筱晴,是這個學期的交流生。」

 

「好,唐同學就坐在……藍山同學隔壁的空位吧。」

 

阿晴大步大步地走到坐位前,一屁股坐下,「這位子真小,前面的同學,拜託你可以讓一讓嗎?看你也不是大胖子,霸占這麼多地方幹嘛?」

 

前面的同學只好無奈向前移動自己的位子,「哈哈,現在這樣才像樣嘛,真爽!」

 

其他同學都看著阿晴,臉上無不出現驚訝的表情,都在說著,這個女生是怎麼一回事,怎麼那麼毒舌和大牌啊!

 

這時,只有坐在阿晴隔壁的藍山最冷靜,她冷笑了一下,提起右手向阿晴說:「你好,我是藍山,歡迎你加入,你有種,我喜歡。」

 

阿晴握著她的手:「彼此彼此。」

「好,我們開始上課了,先翻開第十七頁……」

午休時間,藍山主動帶阿晴到她的祕密基地,「進來吧。」

阿晴跟隨藍山來到音樂室,「這裡不是音樂室嗎?」

 

「這裡是二號音樂室,平常不會有人來這裡的。」藍山不拘小節地坐下,把弄著鋼琴,奏出一段美妙的音樂。

 

「你彈得好好啊,你主修鋼琴的?」

「對,我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。」

 

雖然認識她不久,但阿晴覺得她絕對可以做得到,「我也是主修鋼琴,可是我只要做到亞洲第一就好了,因為世界第一被你奪去了。」

 

「哈哈,好,說得好,我就喜歡你這種真性情。」

「為什麼是我?」

 

「因為你很像剛來到這裡的我,毒舌,不拘小節,脾氣剛烈,就是這種真性情,才可以跟我相處得來。」

 

「你也是一個難得的朋友,幸好有你,不然我這一個月可就悶死了!」

「午休時間快完了,走吧!」

 

回到教室後,我偷偷看了阿哲一眼,他跟他的朋友在哈拉,笑得很開心,說到激動時,更會拍他朋友的背,這個是我以前從沒看過的阿哲,一個真真正正的阿哲。

 

藍山發現我偷看阿哲,拍了拍我說:「怎樣?很帥吧!他叫阿哲,性格開朗活潑,不過只限對男生啊,他對女生可是酷的很,沒多少女生能親近他。」

 

阿哲的目光轉到我跟藍山的方向,可是立刻就把目光收回,就像看到不認識的人一樣,阿哲,你剛才是在看我嗎?

 

回到家裡後,我攤軟身子在沙發上,阿姨看到我一臉疲憊的樣子,上前關心問道:「怎麼了,阿晴,上課很累嗎?」

 

我抖擻精神,「不是呀,只是有一段日子沒上學,而且我對臺灣的大學教學模式不太熟悉,有點不適應而已。」

 

「那快點回房間休息吧,吃飯的時候再叫你。」

 

「謝謝阿姨。」回到房間後,我倒頭就睡著了。

吃完晚飯後,我走到陽台享受晚間的涼風,風輕輕地打在我的臉上,好舒服呢!

 

當我閉上眼感受著涼風的時候,阿哲不知不覺地已站在我的身旁,「嗨,今天還順利嗎?」

 

「還好,只是不適應這邊的教學模式,才上一個上午的課就已經感到有點累了。」

 

「習慣了就會好多了,你今天的霸氣很厲害啊,連我都嚇了一跳。」

 

「哈哈,今天真的很爽,可以將我任性的一面表露無遺。」

 

「照今天的情況看來,藍山已經把你當作是同伴了,我的計畫邁進了一大步。」

 

「可是經過今天的相處後,我發現她嘴巴雖然很壞,但其實人也滿好的,你這個計畫會不會傷害了她?」

 

「假如我不這樣做的話,這才叫傷害她,我現在是把對她的傷害減至最小。」

 

「希望你的計畫能成功吧,我先回房了,今天真的很累。」我轉身走回房間。

 

「阿晴。」我停下腳步,「謝謝你幫我這個忙。」我笑了,由衷的笑了。

「各位同學,現在是自習時間,十五分鐘後就要呈交下個學期的學習進度表給我

了。」

周老師說完就離開教室了,大家也就開始寫下學習進度表。

「寫完後到二號音樂室等。」藍山在我耳邊輕說。

 

待藍山離開教室後,我望向阿哲,發現他也在看我,他用右手食指指向黑板,示意我走出來。

阿哲同時離開座位,跟我在黑板前碰面,他低聲說:「發揮你的惡女本色吧。」「嗄!?」我不明所意。

 

當我還毫無頭緒之際,阿哲一手把粉刷上的粉漾開,粉末頓時飛揚在我的周圍,我被嗆得咳過不停,立即大罵:「你神經病啊?看見這裡有人還拍粉末!」阿哲冷冷地看我一眼,「你剛才在這裡嗎?我不知道。」

 

「我整個人站在這裡也看不見?你眼睛有毛病!」

「我的眼健康得很,只是看不到太渺小的東西。」阿哲繼續擦黑板,不屑與我爭拗下去。

 

「無聊。」我拋下這句便轉身離開教室,這場鬧劇亦告一段落。

 

我三步併兩步地走到二號音樂室與藍山會合,一來到音樂室,藍山便發現我不太對勁「嗨,被激怒了?」

「還不是那個阿哲害的,硬要跟我抬槓,氣死我了!」

 

「他一向對女生都是那樣。」藍山好像習慣了別人對阿哲的評價。

「你很清楚他啊,果然是同班同學。」我努力地撥走剛才的粉末,這個阿哲也太狠了吧,幸好我沒有吸入粉末,不然要他好看!

 

「同班同學也不一定了解他,只有我知道。」藍山臉上碇開少見的甜笑。

 

下課後,藍山約我一起到咖啡廳聽音樂,一間裝飾簡單卻很有風格的店,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,點了咖啡後,藍山跟我說:

「這裡不錯吧,星期三,五都會有業餘音樂人在這裡表演,我每個星期三都會來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只有星期三,星期五呢?」

「星期三才值得我來。」

 

當我想追問下去的時候,表演開始了,台上的鋼琴手開始演奏,我瞄一瞄舞台,於是我明白了,今天的在這裡演出的是阿哲,難怪她說今天才會來。阿哲,她一心向著你,你我的這個計畫對她來說會不會太殘忍了?

 

演出完結後阿哲就走了,藍山難得的跟我說她的心事:「阿哲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個男生,有性格,又很神祕,他對女生的態度更讓我著迷。」

 

「他分明是歧視女生,這也令人著迷?」

「我聽說今早他跟你有點衝突,不過你相信我,他沒惡意的。」

藍山啊藍山,我當然知道他沒惡意,這都是我跟他演出的戲碼,沒想到這樣你還是挺他。

「好啦,看在你的份上,我不追究了。」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,藍山已經把我當成朋友了,按照計畫的進度,現在是時候結尾了,但……我真的下的了手嗎?

 

「你回來了。」誰跟我說話?「來,我們去後花園。」

我邊走邊說:「幹嘛站在門口,在家裡等就好了。」

 

阿哲故意誇張地說:「這裡的房子都差不多,我怕你走失了。」

「少來,都走了這麼多遍,還會走失,我不是笨蛋好不好。」

 

我們在後花園的椅子坐下,阿哲開始說明計畫:「經過今天早上的鬧劇,班上的同學應該知道我跟你不對盤,再來就是最重的戲碼,只要戲一演出,我們的計畫就會成功,你的交流生身分也可以告一段落了。」

 

我默默地聽著,沒有作聲,阿哲發現我沒回應,「阿晴,你有在聽嗎?」

 

「我有在聽,坦白說,雖然交流生身分是假的,但我對藍山的友情是真的,在這段扮演惡女的日子,我真的把她當成是好姊妹,要這樣傷害她,我真的辦不到,班上的同學雖然跟我沒什麼交流,但我這樣子闖進了他們的生活,他們也沒有討厭我啊,我捨不得藍山,也捨不得他們。」

 

「阿晴,別這樣,從一開始,我們就知道這只是演戲,戲一完了,我們就該把感情抽離。」

 

「我不是專業的演員,我不懂如何把感情收放自如。」我的聲音愈來愈大。

 

「現在你已經是藍山的好朋友,她這麼重義氣,如果她看到你受到傷害的話,她一定會恨死害你的那個人。阿晴,你也不想她將來會不開心吧,如果你真的當她是好姊妹的話,這場戲你一定要演出。」阿哲勸我要把眼光放遠一點。

 

為了藍山的將來,我決定妥協,「沒問題,我會把戲做到底的,那劇本呢?」

 

阿哲攤開雙手,「沒有劇本啊,明天早上你會知道的了。」

 

「好吧,對了,你為什麼會在咖啡廳表演的,你不用打工嗎?」

「星期三我休假,不用去打工。」

 

「原來你星期三休假的啊,那之前的星期三你表演完後到哪去了?」

「為了要躲你,都跑到圖書館去了。」

 

我裝作昏倒,「天啊,你小心得女生懼怕症!」

「你現在站在我面前跟我說話我也沒事啊,那有懼怕症,別小題大作!」

「是嗎?但我今早看你對女同學還是酷酷的啊。」我揶揄他,想看看他有什麼話回嗆我,突然他用手抬起我的下巴,把臉湊近我,溫柔地說:「今天早上你沒吸入粉末吧?」

 

「沒……沒有。」我不懂反應,整個人也呆了。

「沒有就好了,不然我會內疚的。」阿哲以深情的眼神看著我。

 

我避開他的視線,他回過神來,「出來很久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 

我跟在阿哲的背後,看著他的背影,他剛剛的舉動是怎麼一回事,一時對我冷漠,一時又對我深情,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他啊?到底現在是在現實,還是在戲中,我已經分不清了,只希望當我離開的時候,不只是看著他的背影。

 

課堂開始前,我走到天台整理我的心情,今天的戲一定要演好,過了今天,一切也完了。

 

我看著手錶,上午九時三十分,是時候了,我走到跟阿哲約好的地方,準備這場重頭戲。

 

遠遠走來,我看見阿哲正從我的相反方向走過來,快要擦身而過的時候,他擋在我的面前,「壞人,走開。」我變回惡女了。

 

「為什麼我要走開,是你擋著我的路。」阿哲理直氣壯,半點也不輸於我的氣勢。

「我跟你是有仇嗎?怎麼你每次都要煩著我?」

 

「你是不讓路了吧,那這樣好了。」阿哲把我推向牆邊,身子靠過來說:「只要你讓我吻你,我就不再煩著你囉。」

 

阿哲把臉哄近我,我們的唇快要碰上了,但我沒有躲開,以不甘的目光厲著他,「要吻就吻,請便。」

 

阿哲把身子移開,奸笑著說:「好倔強的女生啊。」

 

我把他推開,打算離開現場,根據今天早上的劇本,阿哲會叫停我,再一次戲弄我後便完場了,而剛才我推開阿哲時,一如阿哲所料,藍山正躲在牆後目睹這場戲碼,我不得不佩服阿哲的聰明。

 

「喂,你給我站住!」我不忿地回頭「你到底想怎樣呀?剛才給你吻的時候你又不吻,現在又叫停我幹嘛,你很煩人耶,不要玩了好不好,我……」我還未講完,阿哲便吻下來了,不只是我,藍山也被阿哲嚇呆了,我用力地甩開阿哲的手,藍山衝出來抱著我,「阿晴,你沒事吧?」

 

她怒視著阿哲:「我以為你對女生酷是有性格,原來是吸引女生的手段,你也太卑鄙了,我鄙視你!」

藍山拖著我到二號音樂室,倒了一杯水給我,「先喝杯水吧。」……

【活動日期】

20111031日起至20111120日止

 

【活動辦法】

你曾經在旅程中與異性邂逅或發生愛情故事嗎?歡迎分享你心中那段旅程。

請在迴響中分享(100字以上),留下您的email與部落格網址,並轉po到個人部落格,註明「白象文化《永不完結的旅程》痞客邦讀創館留言贈書活動」,就有機會獲得《永不完結的旅程》新書乙冊。

【我的迴響】

千年的等待,只會了你的到來

愛情就像旅行,不停的流浪,有如吉普賽女郎。駐足陌生的國土,竟然在埃及找到尋尋覓覓的真命天子。

兩年前,跟著肚皮舞老師到埃及參加「大師營研習」。異國的風情,催情的樂曲,格外令人舒展浪漫的情懷。埃及男士深邃放電的眼神,總是電得我心頭小鹿亂撞。他是會場服務人員,體貼幽默的談吐,因每天的接觸,我不知不覺就有了初步的寄情。回台後mail往返,靠時間與彼此的真心灌溉,正等待愛情能開花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chai6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