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試讀《夏日之戀1》推薦文

 

 120701  

 

書名:《The Summer I Turned Pretty

《夏日之戀1

作者:Jenny Han

出版社:馬可孛羅文化

 

【試讀心得】

夏天是最適合談戀愛的季節,尤其是在海邊,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、古銅色的肌膚、夾腳拖。俊男美女,青春飛揚。一場「夏日戀情」愛苗很快的跟著太陽的熱度燃燒,但也可能立即夭折。到底「夏日戀情」注定只有一個夏天的壽命,還是悄悄的在每個夏日逐漸加溫,慢慢醞釀滋長?

 

 

《夏日之戀1是一部關於親情、友情與愛情的故事,友情則跨越兩代。兩個家庭的母親是童年好友,號稱「歃血姊妹」,友情堅定,更勝真正的手足。因此兩家小孩自從出生就玩在一起,青梅竹馬,打打鬧鬧,熱鬧的度過童年。但是貝莉討厭自己永遠是「男孩國」的外星人,她只是他們取樂的工具,誰叫她是唯一的女孩,又比他們小,總把她當成跟屁蟲,誰也沒把她放在眼裡。

 

 

但是蘇珊娜卻很喜歡貝莉,希望她能成為她家的媳婦,她還斬釘截鐵的說這是命定的。她說不想讓任何人搶走她的兒子,所以從出生她就想把貝莉與兒子送做堆,不管是傑瑞米亞或康拉德。因此在書中蘇珊娜比貝莉媽媽更了解她,更關心她。蘇珊娜是個成功的母親,可惜因為罹患乳癌而讓歡樂的海邊別墅抹上一絲哀愁,甚至哀愁背後似乎還有什麼陰影……

 

 

每年夏天,蘇珊娜的夏日別墅就是貝莉最親切的世界,她與男孩們在私人的海灘奔跑、游泳,從出生開始一直都是如此,度過無憂的歲月。直到她發現自己從不知男孩們冬天的模樣,少了男孩們的冬天似乎失去了意義,她自覺她的人生只有「夏天」,因為只有夏天才能見到夢中的白馬王子,不知不覺男孩們已經住進她的心裡。而時間也偷偷在男孩女孩身上動了手腳,他們愛上了彼此脫去童稚之後的新模樣。其實我們也都是這樣長大的!

 

 

其實我也曾經像貝莉一樣,被類似康拉德這樣的男孩吸引,因為他們陰沉而顯得神祕遙不可及,他們的沉默,讓我覺得彼此之間似乎存在著曖昧的情愫。他們嘲諷的嘴角,讓人想用溫柔的吻撫平那份嘲諷,或者想用吻得到他,讓他成為我的專屬。貝莉就是這樣在十二歲的時候,康拉德眼中沒有她,竟然拉著她去追自己心儀的女生,狠狠的讓她的心像玻璃一樣碎裂。貝莉不敢告白,以為康拉德只是一塊無法融化的頑石。直到今年的夏天,一個讓康拉德嫉妒的傢伙出現了,他才知道他無法拒絕那個醜小鴨長大的事實。脫去青澀的她,竟然照亮整個夏日海灘,酒醉的康拉德用他的憤怒洩漏了他的感情……

 

 

《夏日之戀1》試讀本應該是全書的節錄本,故事並不完整。故事背景以今年一如往昔的夏日假期開展,以貝莉的視角倒敘、插敘十六歲以前的種種,小女生的單戀、惆悵、心碎的情懷。但是再回到今年的夏天,卻跟往年不一樣了。醜小鴨變天鵝了,任何人都不能假裝看不見她耀眼的美。所以今年的夏天將是她生命改變的日子,不管多年來,多少人出現在她與他的生命中,貝莉所等待的就是這一天,她願意跟他到天涯海角,這個世界只屬於他們倆。這個夏天,以及以前的所有的夏天所發生的一切,都是為了這一刻!但是得到了到底又會失去什麼,我不知道,就讓《夏日之戀1》告訴我們吧!

 

 

感謝馬可孛羅文化所提供青春洋溢,輕鬆易讀的試讀機會!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 

我不是任何人見過最漂亮的女生。
我不會是他想親吻的那種女孩。
什麼時候才願意看我一眼?
為什麼愛我的,總不是我愛的那個他?


不敢望向康拉德,害怕對他的愛會像首詩一樣寫在我臉上。
前一分鐘還對我很好,下一分鐘就很冷漠,
每次以為吃定他,這麼溫柔的時候又全輸給了他。
但我的唇已經被人碰過,被他弟弟傑瑞米亞碰過了。

不再是過去那個不起眼的小貝莉,我的美把今年夏天曬得耀眼。
第一次夏天的海風吹起來又軟又甜,原來一顆心是可以同時住下兩個人。
傑瑞米亞從未用那種眼光看我,

康拉德憂鬱嘲諷的嘴角讓人想要親吻
──那個讓我在十二歲就心碎的男人……

你真的在乎嗎?我感覺到心臟在胸膛中猛跳。
我知道,你會傷我的心。
這可能是我們的最後一個夏天。
也許第一次獲得了愛情,但同時要失去的又是什麼?

這是一個穿梭在童年與青澀之間,暖心又傷心的故事──記錄了少女成為女人微妙又矛盾的心情、初戀的曖昧與悸動、幻想與心碎,夏日海濱的種種回憶哀嘆天真的逝去、人事的啟蒙,也見證了成長的酸甜苦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chai6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